2024-03-28

闭关记录266: 我是佛,你是菩萨,他是众生

0. 闭关记录266: 我是佛,你是菩萨,他是众生

1. 我是佛——我在主人的位子。没有我,就没有你和他可言。没有佛性,就没有菩萨心和众生身可言。第二位的菩萨心,第三位的众生身,都必须与第一位的佛性挂钩;一旦菩萨心与众生身皆与佛性挂钩,则身心合一、一于佛性之源头活水矣!说到底,你是第二人称的我,他是第三人称的我。天来小子曰:常与太太分享佛法,太太往往当头棒喝,曰“你又不是佛”。此言不差,“你又不是佛”,然而,“我是佛”却是千真万确的啊!自己是不是佛,不能问别人,只能问自己啊!

2. 你是菩萨——你在客人的位子。我是佛,我需要左右手。好,你来了,请你担任我的左膀右臂吧!你不要见外啊,我是第一人称的你,你是第二人称的我,你和我“为主为奴相终始”啊!你我合一,一于阴平阳秘的太极啊!

3. 他是众生——他在客主加临的位子。他来了,好,你和我一起上前欢迎他加入吧。他也不是外人啊,他是第三人称的你和我,你和我是第二人称和第一人称的他啊。你、我、他,既是文殊菩萨代表的“一心三观”的“智”,又是普贤菩萨代表的“三谛圆融”的“理”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