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2

法相庄严愿:地藏本愿的第一大愿

 1. 法相庄严愿:地藏本愿的第一大愿

2. 依据《地藏菩萨本愿经》,地藏菩萨之第一个前身乃大长者子,在狮子奋迅具足万行如来前,见佛身之法相庄严,而大受感动,发下尽无量劫普渡众生的弘愿,以证得法相庄严。

3. 须知,佛身之法相庄严,具足性相一如、觉行圆满之密意,非因地修行之勇猛精进境界,乃是果地受用之法尔如是境界。

4. 其实,佛身之法相庄严,非性德、非修德、非性修不二之次第义,乃是自然而然之圆融义。

5. 佛身之法相庄严,乃是本来是佛、一切现成之无尽妙义也。

6. 惟其如此,佛身之法相庄严,方能如此深深感动大长者子。

7. 大长者子者谁?你我是也!地藏菩萨乃是你我之大圆镜智,照见你我之无量劫前之前身也!

8. 易言之,地藏菩萨与你我毫无隔碍。须如是随文入观,方能证得地藏菩萨之生命境界也。

9. 地藏菩萨者,其角色为菩萨,其身份为古佛也,不可不知。

10.地藏菩萨无量劫前已经成佛,大长者子者角色也,代你我发问之角色也。如是体会,方能感通地藏菩萨之大悲大愿,方能成就自己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