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8

众生与诸佛菩萨之间的距离:一念之间

1. 我说:众生与诸佛菩萨之间的距离只有一念之间。

2. 你说:你不要乱讲,佛经上明明说成佛需要三大阿僧祇劫的时间。

3. 我说:你依文解义,三世佛冤啊!

4. 你说:那依你说,“成佛需要三大阿僧祇劫”,应作何解释?

5. 我说:佛经也说“一念三千”,一念可以含摄整个三千大千世界,当然也可以含摄三大阿僧祇劫乃至于无量劫。

6. 你说:道理我懂了,可以事上谁做得到呢?

7. 我说:诸佛菩萨通通做到了啊!

8. 你说:道理上没错,可是事实上你见过哪个人做到了呢?

9. 我说:你怎么不肯反求诸己、回归自性,来为自己做见证呢?一味往外去看别人,自己不能成就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