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3

隆波帕默尊者:修行不是为了清除自我,因为自我未曾存在

 1. 隆波帕默尊者:在Youtube平台上,看到尊者用泰语说法的视频。虽然语言不同,但是通过看字幕和听翻译,知道尊者是个开悟者。

2.修行不是为了清除自我:自我就是“妄心”。修行不是为了对付“妄心”,不要把“熄灭贪嗔痴”当成任务,“熄灭贪嗔痴”是很容易的事情,不需要大费周章的,大费周章就错了!熄灭贪嗔痴的关键,在于“看到”贪嗔痴,只要“看到”就够了,所以非常简单。如果没有“看到”贪嗔痴,而只是非常焦虑地想要“熄灭贪嗔痴”,那么不但不能达到修行目的,反而背道而驰,也就是贪嗔痴更加多了,堕入更深的地狱去了。

3. 因为自我未曾存在:这个道理很简单。真如佛性是真的,本来就在那里,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妄心和贪嗔痴是假的,本来就不存在的东西,只是我们妄想、分别、执着的缘故,它们才会存在。只要我们能够“看到”,它们立马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就是这么简单而已!修行本来就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只是我们没有“老实真干”,而一直在那里想啊想,修行才变得复杂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