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5

乌鸦的独白:天来小子的抢白

 1. 乌鸦在人类文明史上,经历从商周时代“太阳里的神鸟”高高在上的地位,到汉唐时代的“孝鸟”,再到现代的“不祥之鸟”,地位可说是每况愈下。然而,这是人类对乌鸦的看法,跟乌鸦一点关系也没有。所以,乌鸦才会有以下的独白。

2. 乌鸦独白:啊!人类啊,你们说我是神鸟也好,孝鸟也好,不祥之鸟也罢,那都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我还是我,啊!我是乌鸦,啊!【崃按:这里的“乌鸦独白”说到底就是“天来小子的抢白”:你们捧杀也好,棒杀也好,我还是我,我是天来小子!

3. 天来小子如是体会:乌鸦也好,鸽子也好,鹦鹉也罢,它们其实跟人类一样,都只是地球生命舞台上经历着“成住坏空”的生命事件而已。人类赋予动物们各种象征意义,其实说的还是人类自身的生命故事,跟动物们一点关系也没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