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3

我要怎么做,才可以帮助到别人?What can I do to help others?

[我要怎么做,才可以帮助到别人?What can I do to help others? ]


1. 你说:我到底要怎么做,才可以帮助到别人?


2. 我说:无论你怎么做,你也帮不了任何人!


3. 你说:你是说,我没有能力帮助别人吗?


4. 我说:你再有能力,也帮不了别人。


5. 你说:那我就什么也不要做了吗?


6. 我说:不!恰恰相反,你什么都要做。


7. 你说:你这不是自相矛盾吗?一下子说无论怎么做,也帮不了任何人;一下子又说什么都要做?


8. 我说:恰恰就要只要这样的超然心态和行动。一方面你内心深深知道你帮不了任何人,一方面你行动上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前者是智慧,后者是慈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