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8

【你:21世纪的最强音】

【你:21世纪的最强音】


1. 你说:你整天说这些大话,有什么用呢?


2. 我说:你所谓的“大话”,其实是对生命的一种体会,能够给予人美好的感受和启示。怎么会没有用呢?


3. 你说:那么,按照你的说法,每一个人都是“21世纪的最强音”咯!


4. 我说:按照道理来说,对的。按照事实来看,却未必如此。


5. 你说:此话怎讲?


6. 我说:每个人的生命,只要能够与“本性”相应,那么他就能够成为“21世纪的最强音”的不同表现形态之一。这就是所谓的“按照道理来说”。


7. 你说:那么,所谓“按照事实来看,却未必如此”,却又是怎么说?


8. 我说:按照事实来看,大多数人的生命,终其一生,只能与“习性”相应,一辈子都耗在应付外在世界的种种是非人我、矛盾冲突,虽然具有强大的生命潜能,却一点也发挥不出来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