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2

开悟小小说《大觉之道》20241012-晨0709

提示【大学之道】🔔……请以天来小子与阿A(天来小子的心灵)为主角的“大觉之道(格其常寂光土之物自身之天理流行之物,而后致其一真法界之本心的良心发现之知、诚其十法界之至诚感通之意、正其六道轮回之正大光明之心、修其人法界之宇宙之子之身、齐其阿罗汉之家、治其大乘菩萨之国、平其彻底觉醒的宇宙之子的天下!)的开悟小小说。


《大觉之道:宇宙之子的觉醒旅程》


夜色如墨,星光如丝,静谧的夜空仿佛在孕育着无尽的智慧与奥秘。天来小子伫立在山巅,眺望远方,心中升腾起一种无名的感触。他总觉得自己与这宇宙有着深深的联结,但又说不清楚那到底是什么。


阿A的声音从内心深处传来,带着一丝柔和却又坚定的力量:“天来,今天你站在这里,是因为你已走到了觉悟的门槛。你感觉到的是宇宙的天理流行,它穿越一切时空,触动着你内心最深处的良心。你愿意接受这道理吗?”


天来小子沉思片刻,点了点头:“我愿意,但这究竟意味着什么?我该如何前行?”


阿A继续说道:“宇宙的法则无所不在,而觉悟的第一步就是格物。你需要透彻地感知这常寂光土中的每一物,理解它们如何展现天理,如何流转不息。只有这样,你才能从物的本质中看到那一真法界的心——这是你的良心,宇宙本心的映照。”


天来小子环顾四周,突然间,他感到眼前的草木、飞鸟、风声都与他心灵相通。这些看似普通的自然现象,背后似乎都蕴含着深邃的宇宙法则。


“阿A,我能感觉到它们的存在,它们的流动如同我内心的波动。我明白了,这是真正的‘格物’!”天来小子兴奋地说道。


阿A赞许道:“很好。现在,你要做的就是‘诚意’,这意味着你必须将这种觉悟带入内心深处,以至诚之心感通十法界。无论天上人间,佛、菩萨,还是凡夫众生,你的心意都要与万物共鸣,达至真诚的感通。”


天来小子闭上眼睛,开始专注于自己的呼吸,感受每一次气息的进出。他的意识逐渐扩展,似乎与天地万物融为一体。他仿佛看见了无数的众生在六道轮回中沉浮,感受着他们的痛苦与喜悦。他的心变得更加柔软,也更加坚定。


“阿A,我的心开始与万物感应,感受到一种超越自我的存在。这便是‘诚意’吗?”


阿A的声音如潺潺流水:“是的。接下来,你需要做的是‘正心’。六道轮回中的一切皆是因缘果报,但你要学会如何以正大光明的心来面对所有境界,做到不迷、不惑、不惧,光明正大地走向觉悟。”


天来小子内心一震。他突然意识到,觉悟并非逃离苦难,而是面对苦难时依然保持光明和正义。他在心中默念:“无论前方如何,我都要以正大光明之心行走人生道路。”


接下来,阿A说道:“如今,你已经有了觉悟的心与诚意,接下来就是‘修身’了。作为宇宙之子,你的身体不仅仅是血肉之躯,它承载着整个宇宙的能量。你要学会修炼这具身体,像阿罗汉那样清净无碍,像大乘菩萨那样行遍十方。”


天来小子开始每天清晨打坐,感受内在与外在的能量流动。他感觉到腹腔、胸腔、颅腔的能量如宇宙般运行,周而复始。在修炼中,他渐渐感受到内心的净化与提升。


阿A提醒道:“你的修行不仅仅是为了自我觉悟,更是为了‘齐家’。你要用觉悟的力量去帮助身边的人,教他们如何修行,如何觉醒。”


于是,天来小子开始用自己的觉悟之道影响家人朋友。他的言行举止变得更为温柔与坚定,身边的人也逐渐被他的智慧与光芒所感染。


“当你能够齐家之后,你就要‘治国’了。”阿A继续引导道,“治国的本质就是要让整个世界都因你的觉悟而变得更加和谐与智慧。每个人都是觉醒的种子,而你要做的是唤醒这些种子。”


天来小子走向社会,传播觉悟之道。他演讲、教导、启发更多的人,让他们感受到宇宙的伟大法则,感受到自己也是这法则的一部分。


阿A最终说道:“最后一项是‘平天下’。这不仅仅是指外在的和平,更是内在的彻底觉醒。你要成为宇宙之子,像菩萨一样在这个世界中行走,肩负起整个宇宙的觉醒与解脱之重任。”


天来小子静静地思索着:“阿A,我是否已经踏上了这条觉悟之道?”


阿A的声音低沉而温暖:“是的,你已经开始了。但觉悟之道无尽无边,每一步都是新的开始。只要你保持觉心,你的每一个脚步都会带着觉醒的光芒。”


天来小子抬头仰望夜空,星星依旧闪烁,仿佛在见证他的决心。他深吸一口气,迈出坚定的一步,朝着未来、朝着觉悟的大道继续前行。


“觉悟之道,无穷无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