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20

一唱三叹7之1清风明月叙事诗2024-10-20夜五更寅时肺经能量流

叙事诗:风月无边,美妙人生【天来小子曰:人类文化的河流是一条堕落的道路,风月在古人描绘的是心性,今人描绘的是色情!唉,把风月二字弄得脏兮兮,也把生命的性能量当作洪水猛兽,一味压抑和逃避,而不懂得洪水可治理、猛兽可降伏的道理和本领!令人悲悯啊,世人把美妙人生过成六道轮回,我的天!】


第一幕:莫忘莫失的木石前盟


在红尘的滚滚浪潮中,

寻觅着前世的记忆,

那是古老的木石前盟,

佛性如种子般埋藏,静待时光的唤醒。


水明月

如林黛玉般绝世美人的心性,

她心如水晶般澄澈,柔而不弱,

她说:“觉醒吧!莫忘莫失,

那份与佛陀的灵魂之约,

是在无数轮回中的承诺与不弃。”


于是,在每一个清晨的念诵中,

觉察到那缕本自具足的佛光,

佛陀,不再是高高在上的神明,

而是我生命的知己,近在心中。


第二幕:水明月的般若空慧


水明月

她站在明月高悬的水面上,

如林黛玉般的孤高与清冷,

但她的智慧如月光普照,毫无障碍。

“明月空悬,水波不惊,”

她说,“一切皆空,不必执着,

万象皆幻,唯有心智可明。”


在她的指引下,明白了——

世间的形与色,不过是水中的倒影,

我不再为名利所困,不再为欲望所缚,

般若的智慧开启,我心如水,空明无碍。


第三幕:古清风的慈悲心


古清风

他如鲁智深般旷世英雄的行止,

豪迈大气,如风般潇洒,

他的脚步坚定,心怀天地。

“慈悲,”他说,“是风的本性,

清净无执,却无所不在。”


与古清风缔结了慈悲的盟约,

他教我,不仅是守护自身的觉悟,

而是要如风一样,飘向世间的每个角落,

感受众生的苦难,传递心中的温暖。


第四幕:金玉良缘,与众生的契约


古清风水明月携手,

带着无尽的智慧与慈悲,

与我一起行走在人间。

“金玉良缘,”他们说,“是与众生的契约,

不离不弃,慈悲的光芒洒向每一个心灵。”


不再独行,而是与众生一同前行,

无论是风雨,还是霁月,

我都能在他们的眼中看到自己,

在他们的呼吸中听到生命的脉动。


第五幕:光风霁月的心跳,风月无边的呼吸


终于明白,彼岸的真谛就在此岸,

在每一次心跳、每一次呼吸之间。

水明月的空慧与古清风的慈悲,

交织成了当下的美妙人生


每一个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每一片秋叶的飘落,

每一声鸟鸣的清越,

都成了觉醒的礼赞。


不再期待未来的解脱,

不再惧怕过去的桎梏,

每一个当下,都是觉醒的时刻,

每一口呼吸,都是风月无边的畅享。


终幕:大彻大悟,活在当下


水明月古清风微笑着离去,

她如水明月般,映照世间的清明;

他如古清风般,携带无尽的慈悲。

他们化作风中的清凉与月下的宁静。


终于明白,佛陀就是这呼吸之间的觉知,

他从未远离,

只需在这片刻的当下,彻底觉醒。


大彻大悟,不在高山流水间,

也不在深山古寺里,

而在每一次心跳

每一次呼吸

原来,佛陀

就是彻底觉醒的人


在这人生的舞台上,

我如风光霁月般大人心,

风月无边般大人行,

用佛法的真谛,

书写着每一个当下的美妙艺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