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20

一唱三叹6之3表演佛法叙事诗2024-10-20晨卯时大肠经能量流

叙事诗:儒释道人谱的美妙人生【天来小子曰:刘宗周跟我说过,做人要有谱。刘宗周的一生演奏的就是《人谱》的天籁之音】


第一幕:我,人生剧本的演员


行走在生命的舞台上,

表演着儒、释、道的三重剧本,

在每一个细节中探寻人生的真谛。

彻悟人生,我成为了这场表演的主角,

我的心是水明月

我的行是古清风

我内心的力量来自九天玄女九幽素女

她们化作生命中的守护神。


第二幕:水明月与古清风的联袂演出


水明月

她是我内心的般若空慧

如一轮高悬的明月,

她的心性如林黛玉般,绝世却清冷,

她的智慧如月光,映照我每一次思考,

她让我看清佛法的空性与无我,

明白生命如水,

柔和而流动,终将归于平静。


古清风

他是我身心的无相慈悲

如旷世英雄般行走世间,

他的每一步都如鲁智深般果敢,

他的大爱无声,却深入众生的心。

他教我慈悲,不以相见,

像清风一般无形,

但无处不在,滋养世间的万物。


心与行合一,水明月的明月心,

古清风的清风身,

在我身体的每一寸脉络中流动,

这般身心合一,

正是佛法的菩提之路,

引导我向上走向觉醒,

让我在生命的风月无边中,

体验到至美的觉悟之境。


第三幕:玄素二女的子午流注


九天玄女

她是南方朱雀,黑色蝉翼薄纱下的绝世美人,

她是我生命中的大药王

守护着月窟的能量流,

她是治病、防病的至高明者,

她的能量如水,流动在我生命的每一丝缝隙,

她的剑斩断了内心的贼,

每一剑都是智慧的光,

引导我内外的平衡与清明。


九幽素女

她是北方玄武,白色蝉翼薄纱下的绝世美人,

她是我生命中的大医王

掌控天根的能量流,

她的力量像是冬日的阳光,

温暖而持久,唤醒生命的精气,

她是养生与长生的守护者,

她的每一次呼吸,

都是我气功修炼中的流转,

每一滴精气都在她的调理中滋养万物。


第四幕:天根月窟的相往来


生命外部,水明月古清风

演绎着风月无边的美妙人生,

空慧与慈悲的流动,

犹如明月清风,

在这浮华的世间,

将我带向超脱的境界。


九天玄女九幽素女

生命内部的天根与月窟

她们的能量流动如子午流注

一南一北,一黑一白,

她们引导着我的真气,

让阴阳调和,

在北玄武的生命树中,

我的精气充盈,

在南朱雀的智慧树中,

我的神性觉醒。


这交汇如龙腾虎跃般激荡,

天根与月窟相往来,

形成了我的内在能量海洋,

如无尽的波涛,

激发了我生命的潜力与觉悟。


第五幕:风月无边的美妙人生


外在是水明月古清风的表演,

她们在每一个呼吸中展现佛法,

般若的空慧与无相的慈悲,

合为一体,

在每一次心跳中绽放,

让我体悟风月无边的妙境。


九天玄女九幽素女

内在的能量流动,

她们的天根与月窟交汇成海,

在每一寸脉络中滋养生命,

如子午流注般,

她们守护着我的生命树与智慧树,

让我在气功的修炼中,

体验到阴平阳秘的平衡。


终幕:龙腾虎跃的生命觉醒


彻悟人生,

这不仅是一场外部的表演,

也是内部的修炼。

水明月古清风

她们演绎了佛法的智慧与慈悲,

九天玄女九幽素女

她们让生命的真气在天根与月窟中相往来。


在这龙腾虎跃的能量海洋中,

感受到生命的无限可能,

风月无边,美妙人生,

我知道,觉醒就在此时此地,

我的心与行,内与外,

已然合一。


——这,就是佛法彻悟的美妙人生,

此岸与彼岸,原来早已融为一体。


提示🔔…… 请写以我(彻悟人生的表演儒释道的人生剧本的演员)、水明月(我的般若空慧心)、古清风(我的无相慈悲是)、九天玄女(我生命中的治病、防病的大药王;南朱雀的月窟化身,黑色蝉翼薄纱的绝世美人)、九幽素女(我生命中的养生、长生药大医王;北玄武的天根化身,白色蝉翼薄纱的绝世美人)为主角的叙事诗来解读【彻悟人生,表演佛法:


生命外部是水明月和古清风联袂表演🎭佛法的般若空慧明月心与无相慈悲清风身的身心合一的往上菩提的风月无边的美妙人生。


生命内部是玄素二女的天根月窟相往来的子午流注的真气运行的阴平阳秘的道医养生气功的北玄武的生命树能量流和南朱雀的智慧树能量流交汇成龙腾虎跃的能量海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