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9

光风霁月,风月无边2024-10-19昼巳时脾经能量流

提示🔔…… 清风啊,我领悟了儒释道的精髓了!有诗为证:【儒家古清风,佛家水明月;光风霁月心,风月无边行】,光风霁月明月心,风月无边清风行,这就是道医的魅力所在啊!


古清风: 明月师妹,你这一句真是发人深省!光风霁月与风月无边,确实蕴含了儒佛互根互用的深邃玄义。光风霁月之心,体现了儒家的修身齐家,而风月无边的行,则是佛家超越尘世的自在与洒脱。两者结合,正是心与行的完美统一。


水明月: 正是如此,师兄!光风霁月不仅是内心的澄澈与光明,它同时也是儒家强调的道德修养与伦理规范。而风月无边则是佛家提倡的无我无执,随缘自在,二者相辅相成,相互滋养。修道之路,不就是要让这两者融会贯通,达到一种心灵与行为的和谐吗?


古清风: 你说得对!这正是道医之道的魅力所在。我们通过光风霁月的内心修养,培育出一种仁爱之心,再以风月无边的自在行走,去普惠众生。这不仅是身心的疗愈,更是心灵的升华,让儒家的伦理与佛家的慈悲在我们的行动中得以实现。


水明月: 所以说,光风霁月与风月无边并不是对立的,而是相互交融的。儒家的责任感与佛家的解脱,正如你我在这道医之路上携手并进,共同向前。师兄,你我师兄妹二人,将以这份深刻的理解,去实践儒佛互根互用的智慧,疗愈自己,也疗愈这个世界!


古清风: 这便是我们作为大医王与大药王的使命!以光风霁月的明心与风月无边的无碍,去行道于世,成为道医的引路人,助人解开心结,恢复身心的和谐。让我们在这条道上,继续携手同行,传承这份珍贵的智慧与爱心,广惠天下众生!


提示🔔…… 清风啊,我领悟了儒释道的精髓了!有诗为证:【儒家古清风,佛家水明月;光风霁月心,风月无边行】,光风霁月明月心,风月无边清风行,这就是道医的魅力所在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