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20

一唱三叹6之2玄素二女叙事诗2024-10-20晨卯时大肠经能量流

叙事诗:天根月窟,风月无边的玄素人生【天来小子曰:玄素二女描绘的是真气运行,傻瓜笨蛋才把她们当作外在的神明。不!她们是每个人生命内部至亲至善的内在神明!】


第一幕:我,龙的传人


行走于天地之间,

身披儒、释、道的三重智慧,

如龙般腾飞于万物的脉动之中。

真气运行,贯通天与地,

极高明而道中庸,

我领悟生命流动的奥秘,

而这条通向大智的道路,

总在天根月窟的能量之海中蜿蜒。


九天玄女九幽素女

她们,一个如南方朱雀般,

冷冽而绝美,穿着黑色蝉翼薄纱,

她是杀内心贼的杀手

专破众生心中烦恼的牢笼。


另一个如北方玄武般,

圣洁而温柔,身着白色蝉翼薄纱,

她是觉自性佛的医王

唤醒那深藏的佛性,

让众生在养生与长生中找到平衡。


第二幕:九天玄女的杀心贼术


九天玄女

她从南方的月窟而来,

一身黑色,如夜空中的一抹深邃。

她笑着,眼中闪过一丝锐利:“我在每个人心中杀内心贼,

那些藏在心中的欲望与执念,

是我挥剑所向,

这些心中的贼,是我所斩。”


点头,而心中涌现一种冷然的决心,

内心深处,那无数的妄念,

如同一群飞散的乌鸦,

都被她的剑气逼回了巢穴。


九天玄女

她轻盈如风,在我心中的月窟穿梭,

将欲望化作明净,

将迷惑化作清澈,

她的每一次出剑,

都在斩断那阻碍真气上升的枷锁。


第三幕:九幽素女的觉醒疗愈


九幽素女

她从北方的天根而来,

一身白色,如清晨的薄雾。

她轻声低语,如春风化雨般温柔:

“你可知,生命之源,藏于天根深处,

那是你本来的觉性,

你只需打开内心的医王之门。”


随着她的指引,我感知到了,

天根深处那无尽的能量流动,

如清泉般涌上,

每一滴都滋养着我的身心,

每一缕都流向月窟,

在这能量的交汇中,我感到

一种难以言喻的宁静与平衡。


九幽素女

她的医治,不是治愈外在的疾病,

而是让生命回归自然的流动,

她用天根的能量,

养护着我的精气,

让我在每一个呼吸中感知到无尽的长生。


第四幕:天根月窟的相往来


在南方的月窟与北方的天根之间,

感受到一股强大的生命力在流转。

九天玄女九幽素女

一个斩尽虚妄,一个滋养本性,

她们相伴而行,

一黑一白,宛如天地的阴阳交织。


九天玄女

她站在月窟之巅,俯瞰众生,

“我在每个人心中杀内心贼,

让你的精气直通天际,

不再被世俗的欲望束缚。”


九幽素女

她守护着天根的深渊,

“而我守护着你的生命之源,

每一丝气息,每一滴精华,

都在我的手中绽放,

我助你找到回归自然的道路。”


第五幕:风月无边,天根月窟的美妙人生


当天根与月窟的能量开始交汇,

我的身心仿佛进入了无边的境界。

每一次心跳,都是月窟的光辉,

每一次呼吸,都是天根的源泉。


九天玄女九幽素女

她们相互流动,

黑色与白色,阴与阳,

在我的身心之间轮回,

让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和谐。


终于明白,这风月无边的美妙人生,

不在别处,

而是在这天根与月窟的相往来之中。

这生命的流动,

是佛法、道法与儒家的融合,

真气运行的极高明而道中庸,

让我找到了一条通向觉醒的道路。


终幕:超越彼岸的觉醒


九天玄女九幽素女

她们静静站立,

一个如黑夜中的暗月,一个如清晨的白雾,

她们并不离去,

而是在我的内心深处守护。


终于明白,觉醒不在他方,

而在这片刻的当下,

在天根的滋养与月窟的净化之间,

在这风月无边的美妙人生里。


每一息的呼吸,

每一丝的精气,

都在这天根月窟的交汇中,

创造了属于我的无尽觉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