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9

十二生肖:子午流注人体宇宙的大周天的手足十二经脉能量流 2024-10-19晚申时膀胱经能量流

  在一个清晨,天来小子从梦中醒来,感受到一股生机盎然的气息。阳光透过窗帘洒在他的脸上,恍若天上的龙在翻腾。他决定出门探险,走一趟与十二生肖相关的奇妙旅程,以加深对“子午流注歌”的理解。

记忆口诀:一者、手足口诀按十二经脉从东青龙三时到北玄武三时的顺序是——手手足足、手手足足、手手足足;二者、阴阳经脉口诀的顺序则是——太阴肺、阳明大肠、阳明胃、太阴脾、少阴心、太阳小肠、太阳膀胱、少阴肾、厥阴心包、少阳三焦、少阳胆、厥阴肝。

A. 旭日东升,东青龙飞天【3AM-9AM】


1. 3AM-5AM 虎啸震山肺气足【手太阴肺经·五输穴:少商、鱼际、太渊、经渠、尺泽】

天来小子首先来到了东方,看到一只威猛的老虎。虎王呼啸,声音如雷,震动山林。

“小子,你知道这大清早,我为何如此欢腾吗?”老虎问道。

“当然知道!三寅虎的时辰,五更天,肺经开启,正是锻炼肺活量的好时机!”小子笑着回答。


2. 5AM-7AM 兔儿腹泻大肠经【手阳明大肠经·六输穴:商阳、二间、三间、合谷、阳溪、曲池】

接着,小子又看到了可爱的兔子。兔子急匆匆地跑来,捂住肚子道:“哎,我肚子不舒服,今天的腹泻让我很难受。”

“这是四卯兔的时辰,大肠经活动,要注意饮食卫生呀!”小子叮咛道。


3. 7AM-9AM 巨龙吸江胃口大【足阳明胃经·六输穴:厉兑、内庭、陷谷、冲阳、解溪、足三里】

然后,小子走到水边,看到一条巨龙在水中畅游,龙的胃口可真大,仿佛可以吞尽江水。

“小子,快来!五辰龙的时辰,胃经运转胃口大开,现在我就吸尽这条江的水!”龙一边说,一边真的把江水给吸干了。

小子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


B. 烈日当空,南朱雀盘旋【9AM-3PM】


4. 9AM-11AM 南方大蟒发脾气【足太阴脾经·五输穴:隐白、大都、太白、商丘、阴陵泉】

时间过了,阳光逐渐升高,小子来到了南方。这时,他遇到了怒气冲冲的大蟒蛇。

“嘿,小子,我现在的脾气可真大!你信不信我可以把你缠到叫救命?”蛇恐吓道。

“六巳蛇的时辰是脾经的活跃期,难怪你脾气这么大,你我还是保持安全距离吧!”小子说完,一溜烟地跑了。


5. 11AM-1PM 骏马奔驰自由心【手少阴心经·五输穴:少冲、少府、神门、灵道、少海】

然后,他见证了一匹马的自由心灵。

“小子,快来!七午马的时辰,心经活跃,我的心自由自在!”马突然人立起来,嘶鸣如歌。

小子不由得想起了马鸣菩萨。


6. 1PM-3PM 羊肠小径美与善【手太阳小肠经·六输穴:少泽、前谷、后溪、腕骨、阳谷、小海】

最后,他遇见一只温和的羊,正沿着一段羊肠小径来回走,似乎在经行。

“嗯嗯,八未羊的时辰,小肠经在活动,你走得倒也是拐弯抹角。”小子说道。

“是的,小子,小肠曲折,做人也该委婉一些,才有美与善可言。”羊尽显其善良本性。


C. 夕阳西下,西白虎归山【3PM-9PM】


7. 3PM-5PM 猴子撒尿膀胱经【足太阳膀胱经·六输穴:至阴、通谷、束骨、京骨、昆仑、委中】

午后的阳光逐渐西下,小子来到西方,正遇上了一只机灵的猴子。

“嘿,小子,快看!我刚撒了一泡尿,你要不要来照照?哈哈哈!”猴子调皮地说。

小子笑了:“猴子,你真幽默!难怪你撒尿,九申猴的时辰,膀胱经在工作!!”


8. 5PM-7PM 雄鸡打鸣肾气旺【足少阴肾经·五输穴:涌泉、然谷、太溪、复溜、阴谷】

接着,他见到一只雄鸡,正自豪地打鸣:“喔喔喔,十酉鸡的时辰哟!我肾好,精力旺盛哟!”

“好样的,鸡儿!不过现在不是打鸣的时间,小点声哦!”小子善意提醒。


9. 7PM-9PM 心包经力狗守夜【手厥阴心包络·五输穴:中冲、劳宫、大陵、间使、曲泽】

十一戌狗的时辰,一更天了,一只忠诚的狗守护着主人的家,心包经的力量在它的心中流动。

“狗啊,一万年来,你是黑夜的守护者,人类忠诚的伙伴!”小子赞叹道。


D. 漫漫长夜,北玄武深藏【9PM-3AM】


10. 9PM-11PM 三焦经力三小猪【手少阳三焦经·六输穴:关冲、液门、中渚、阳池、支沟、天井】

十二亥猪的时辰,二更天,小子来到了北方,邂逅了享受着三焦经能量流的三只小猪。

“嘿,小子,你给我们做饭可别烧焦了!”一只猪无礼地喊着。

小子不悦:“三焦的饭,我才不煮,也不吃!”


11. 11PM-1AM 胆小子鼠三更天【足少阳胆经·六输穴:足窍阴、侠溪、足临泣、丘墟、阳辅、阳陵泉】

一子鼠的时辰,三更半夜,他遇见了胆小的鼠,弱弱地说:“我天生胆小,你可不要吓死宝宝!”

“鼠啊,你需要一点胆量,生活才会美好啊。”小子耐心劝说。


12. 1AM-3AM 四更黄牛肝火旺【足厥阴肝经·五输穴:大敦、行间、太冲、中封、曲泉】

二丑牛的时辰,四更天,小子见到一头牛,眉头紧锁:“哞哞哞,每到四更天,我肝火就特别旺!”

“牛啊,冷静冷静,肝火旺,找中医调一下。”小子建议。


### 归家


经过一天的游历,天来小子体悟到了“子午流注歌”的奥妙。每一个时辰都蕴含着生命的智慧。小子心中充满了平静与喜悦,期待着今生今世与十二生肖共同感悟生命的哲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