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8

观人体宇宙里的佛陀的开悟历程

1. 观人体宇宙里的佛陀的开悟历程。

2. 唉,学佛人太粗心大意了啊!他们心外求法,上天入地,都找不到佛,殊不知只要回头一看,佛陀就在身后向自己含笑招手啊!

3. 唉,你也未免太幼稚了吧?我一说身后,你就转头一看,然后怪我骗你。我说的身后,说的是形而下的现象背后的“形而上的本体”啊!

4. 唉,你也太容易放弃了!一听到“形而上的本体”,就立马晕倒在地!学佛,须思考啊!现象不断在变,在其背后有一个“万变不离其宗”的本体,不是用屁股想就知道的东西吗?

5. 哦,你说我自相矛盾,一下子说学佛须思考,一下子说用屁股想就知道?你静下心来,谛听谛听!不但用耳朵听(语言般若:随文入观;四大资粮),还要用“悲智双运”的心来听(观照般若:般若空慧;四大皆空),更要用心灵的悟性来听(实相般若;无相慈悲;四大皆有)。

6. 来!我们立马超越时空,到997BC(佛陀开悟的时间点,依照汉传佛历是997BC;依照南传佛历是588BC)农历四月十五日佛陀的关键时刻。

7. 话说佛陀放弃了无益的苦行【注意:“无益的”不等于是“一切的”,“无益的”指的是“过度的、没必要的”。所以,苦行对于佛弟子的开悟是必不可少的,不可不知。以苦为师,是佛陀金口所宣之正法,须牢记】,在菩提树下进入了禅定。

8. 佛陀的禅定是从欲界出发的,先是出了“人法界”,接着在“天法界”中逐层突破,经历了须弥山腰的四王天、山顶的忉利天,完成了“地居天”的超越,接着往“空居天”的境界提升,经历了夜摩天、兜率天、化乐天,而来到了他化自在天,碰到大麻烦了!

9. 各位随行的看官,须知六道的结构,越是往下,越是污染;越是往上,越是清净。到达了他化自在天,这已经是“欲界天”(六层次)里最清净的一个境界了。在这个相对(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相对于下”来说)的“最清净”的境界里,住着一个自在天王。这个自在天王,有一个本事,就是能够把欲界中一切众生的快乐转化为自己的快乐,所以号称“他化自在”(“他化”是古梵语的倒装语法;“他化”就是“化他”的意思,“自在”就是“快乐”)。欸,你要问了,那为什么人们称呼他为“魔王”呢?而且,为什么名叫“波旬”呢?

10. 呵呵,问得好啊!须知,魔由心生,心邪正法亦邪,心正邪法亦正。波旬意即“恶物--破坏”,亦即汝心中之我慢、嫉妒、贪欲三障也。但回心转意,内观自性,则魔波旬自然合掌而退矣!

11. 须知,释迦摩尼佛于菩提树下开悟,不离你我之人体宇宙秘藏而开悟也。释迦摩尼之心至今在,在你我人体宇宙秘藏处也;佛陀之菩提树至今在,在你我人体宇宙之四大佛教圣地也。须知,佛教圣地不在外界,而在于你我人体宇宙秘藏处也。

12. 如是我知,如是我言,如是我行,如是我证,做日常人生佛,为21世纪人类文明历程做出贡献。是为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