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9

好好说话:非暴力沟通的四个步骤【赖佩霞Youtube视频】

0. 非暴力沟通的四个步骤:

1. 说出观察到的事实:单纯说出自己看到、听到的事实,不要添加评论。Raw Facts.[Naked Facts.赤裸裸的事实]

2. 表达自己的感受:当你那样说的时候,我感到很生气| 伤心| 沮丧| Hot/Cold Emotions.[Dressed Emotions.伪装的情绪]

3. 表达自己的需要:沟通的时候,要理解彼此的需要,才能聚焦于解决问题。我很在乎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Human Needs. [Natural Needs.出自人性的需要]

4. 用正向语言提出明确的请求:正向、具体的请求。譬如:我希望你爱我,这个请求不具体,如果改成:我希望你每晚入睡前亲吻我一下,那就具体、可行了。Peaceful Request. [Healing Request.疗愈的请求]

5. 【赖佩霞】总之,【一者mind高度自觉自律】转念,【二者heart厚度觉她爱她】好好说话,【三者soul大度感通同喜】你会发现,痛苦只是一层薄薄的思想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