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6

三完:完整的我·完善的人生·完美的世界

0. 三完:完整的我·完善的人生·完美的世界

1. 完整的我:健康的心态,加上健康的身体,过上身心合一的健康生活。这是阿罗汉的健康生活。【疗愈的我具有完整的力量,一举手,一投足,用的都是“无我”的完整的力量,而不是“我”的零碎、局部的力量。——众生具有的只是零碎、局部的力量,所以受困于六道轮回之中】【完整的心:唯心净土】

2. 完整的人生:自己过上了身心合一的健康生活后,不断地帮助别人也过上身心合一的健康生活,从而进一步实现了人我合一的健全人生。这是大菩萨的完善人生。【疗愈的人生具有完善的力量,一个微笑,一个动作,发挥的都是“无所不知后得智”的群体生命的完善的力量,而不是“般若无知根本智”的个体生命的完整的力量而已。——阿罗汉具有的只是“根本智”的个体生命的完整力量,所以受困于十法界。】【完善的力量:西方净土】

3. 完美的世界:实现了人我合一的完善人生后,继续不断地自我超越与帮助别人自我超越,最终触及了天地万物的终极维度空间,而彰显了天人合一的健康世界。这是佛陀的完美世界。【疗愈的世界具有完美的素质,空有,一如,色空相即,生佛不二,万物一体,受用的都是“本来是佛·一切现成”的诸法实相的完美的境界,而不是“乘愿再来·普渡众生”的一真法界的完善境界而已。——然而,不可不知,法身大士受用的虽然只是一真法界的境界,却没有被困于一真法界,因为祂们都是久远劫前已经成佛的古佛再来。】【完美的世界:人间净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