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9

人类心灵的国度

1. 人类心灵的国度:有人说,这是“神的国度”。我说,这是“神人的国度”。只有“神”,而没有“人”,就不可能有“神的国度”这句话了。

2. 人类理性的国度:有人说,这是“男的国度”。我说,这是“女-男的国度”。只有“男”,而没有“女”,那不是“人”的理性,而是“AI”的理性。

3. 人类感性的国度:有人说,这是“女的国度”。我说,这是“男-女的国度”。只有“女”,而没有“男”,那不是“万物之灵”的感性,而是“动物”的感性。

4. 人类身体的国度:有人说,这是“人的国度”。我说,这是“人神的国度”。只有“人”,而没有“神”,也就不成其为“国度”了。

5. 人类生命的三个维度空间:

5.1 个体生命的维度空间:你、我、他。我要先理解自己,然后才能够理解你和他。我要先跟自己沟通,然后才能跟你和他沟通。【阿罗汉的生命境界】

5.2 群体生命的维度空间:你们、我们、他们。我们内部的理解和沟通先搞好了,然后才能跟你们、他们互相理解和沟通。【菩萨的生命境界】

5.3 宇宙生命的维度空间:你们、我们、他们都是来自同一个根源,也终究要回归到这个根源去。懂得这一点,全人类就要同心同德,在地球上创造一个短暂而又永恒的人间天国。【佛陀的生命境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