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0

挑战老师:你说桌子是死的?

1. 课堂上跟一群中二学生解释“固定心态”,我指着桌子说,我们是活着的人,不是桌子,属于非生命,固定的,死的!

2. 一名善于思考的女生,立马走到课堂前面为桌子打抱不平:你说桌子是死的,难道它没有用吗?

3. 我当堂虽然感受到里边有更深含义,但是一时反应不过来,只好暂时跟她说:你讲到了更高的层次,但是同学们会乱,我们暂时不谈。

4. 过了一天,我经过傍晚跑步的深思,弄明白了那名女生以用处为生命的深刻含义,我回到班上对大家说:桌子也有生命,正如手机也有寿命一样,只要它还有用,它就没有“死亡”。

5. 更有趣的是,我领悟出了非生物和生物的“亲子关系”:非生物是生物的父母 ( Non-living things are the parents of the living things.)。【崃按:在可观测宇宙里面,非生物起源于137亿年前,生物起源于38亿年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