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30

空前绝后武则天:一个女性在男权世界取得的空前突破处与绝后失足处

空前绝后武则天:一个女性在男权世界取得的空前突破处与绝后失足处

A、从“真我”的角度去看突破处:武则天以一个女性能够在男权的世界里横空出世,成为中国古代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真是难能可贵,值得我们为她赞叹。她证明了:男性做得到的事情,女性也一样做得到!她掌握了男权世界里的最高权力的时间点(790)比《女权宣言》(1791)的发布的时间点,刚刚好提早了1000年!她吊诡地走在历史之前1000年,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女权宣言》的内涵!武则天的“真我”征服了世界!

B、从“真爱”的角度去看武则天的失足处:然而,武则天掌握了最高的权力之后,不仅从正面证明了男性做得到的一切好事女性也能够做得到,她也从反面证明了男性做得到的一切坏事女性也能够做得到!武则天证明了女性皇帝也能够跟男性皇帝一样荒淫无度!这提供给世人、给女权运动的推动者一份强有力的反面教材,不能不认真思考与学习啊!一个人证明了“真我”之后,不能够困在内心世界去享受“个人自由”啊,这将给自己、给社会带来灾难。一个人证明“真我”之后,一定要本着儒家“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天平”的大弘愿【范仲淹“以天下苍生为念”、“先忧后乐”的胸襟】,在人间落实“真爱”。

C、从“真人”角度总结武则天在历史上的功过:武则天以“真我”突破男权世界的重重束缚,取得了“个人自由”,而登上了权力的高峰,这是中国女性用行动阐述了“天赋人权”的真谛,也同时证明了《女权宣言》的可行性,这一点空前的成就,不仅在中国历史上,就算是在人类历史上,不论怎么强调,都是不会过分的。这是一个方面。然而,武则天通过“个人自由”取得了最高权力之后,竟然把男性的一切缺点与令人恶心的东西也学得“惟妙惟肖”,却不得不令人警惕与深思,并加以深刻的批判。身为杰出的女性皇帝,武则天的失足处,与她之前与之后的杰出男性皇帝一样,都是因为他们都被困在“个人自由”的内心世界里,当他们的“真我”横空出世的时候,他们直接就契入了“天地本无心”的“上流世界”【生命能量的上流;处于“出世间”的“内心世界”】去了,因此“不知人间疾苦”,未能为天下苍生创造一个“真爱的世界”。结合两个方面来说,武则天在“真我”横空出世的时候,是有机会超越她之前与之后的所有男性皇帝的。关键在于:她必须在“天地本无心”的境界,作一个“乘愿再来”【“为天地立心”的大弘愿】的转折,才能在“下流世界”【生命能量的下流,回返到“入世间”的“现实世界”里】里,一步一个脚印地实践“真爱”。本于“真我”的“真爱”,能够在现实世界落实一分,“真人”就成长一分;落实十分,“真人”就完全成长了。“真人”完全成长之日,就是“大同世界”实现之期。【崃按:“真人”是智慧与慈悲的传承,世世代代的传承,是人类整体生命的真实意义的彰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