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6

自我中心与社会中心

1. 自我中心:自我中心就是“我执”,障碍我们“反求诸己”的心,去接触到“心内有心”中的第二个“心”,也就是“真我”。破“我执”的方法是:凡事不要往外面找原因,一心一意往里面找,水滴石穿,最后就可以破关而入,证得真我。然而,证得真我之后,是会退转的。

2. 社会中心:社会中心就是“法执”,障碍我们“推己及人”的心,去接触到“天外有天”中的第二个“天”,也就是“真爱”。破“法执”的方法是:凡是不要退缩到“真我”里面去,一心一意往外面拓开去,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最后可以破关而出,征得真爱。然而,征得真爱之后,还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大步往“真人关”迈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