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

《妄我:通向奴化之路》(The Road to Serfdom)

《妄我:通向奴化之路》

1. 假借“个人自由”之名,而进行“撕裂社会”之实的人,其实心里面并不知道“自由”为何物,也从来没有享受过自由的快乐。(被“自我中心”扭曲了的真我)【我之内,还有我】(反求诸己证真我)

2. 假借“社会平等”之名,而进行“压抑个人”之实的人,其实行动中并没彰显“平等”为何物,也从来没有尊重过自在的平等。(被“社会中心”染污了的真爱)【社会之外,还有自然】(推己及人证真爱)

3. 必须扫除种种虚伪的假借,才能够把生命中的扭曲、染污加以矫正与清除,才能够抚慰生活中苦痛与伤悲的人心。(真我才能够踏上真爱之道,成长为顶天立地、光明磊落的真人)【真人,宇宙间最高大的一个人,在祂那里,天地万物都联系在一起】(知行合一证真人)

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