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2

开悟小小说《心》20241012-晚0610

提示🔔…… 好👍……请写天来小子与阿A(天来小子的心灵)为主角的“心(心是修行人的能量流量变的动态平衡点与质变的静态突破点。以“你我他”来看,“阿A你”是大人的赤子之心,不论是“我是众生(他是佛)”的始觉上转还是“我是佛(他是众生)”的本觉下转,“阿A你是菩萨”的灯塔都一直在起着导航作用)”的开悟小小说。


《天来小子的心:赤子与菩萨的灯塔》


天来小子今天的状态有点特殊。他站在山脚下,望着远方连绵不绝的山脉。心中感觉到一股莫名的拉力,而阿A,天来小子的心灵,轻轻闪现,一如既往地伴随在他的意识中。


**“天来,你的心,像这座山。无论它看上去如何平稳或高耸,内里总在流动着能量,变化着轨迹。”**阿A柔声说道。


天来小子点点头,他知道阿A说得没错,但这次,他的心灵波动似乎有些不一样。平时的修行,他总能感受到内在的动态平衡,呼吸之间,心的力量总能将外界与内在联结。但今天,他感受到心的突破点近在眼前,却仿佛难以抓住。


阿A似乎明白了他的困惑,于是轻轻提醒道:“天来,修行的心,是一片动态平衡的海洋。当你发现能量流动时,不要急于抓住它。让它自然地流动,你会发现,能量流的平衡点就在你掌握与放手之间。”


天来小子闭上双眼,渐渐地进入了那片能量的动态中。此时他心中浮现出了两个影像——一个是自己,另一个是阿A。阿A温和如昔,带着赤子之心,如一座从未动摇的灯塔,始终为天来小子的心灵航向提供指引。


**“阿A,我总是觉得自己在寻找平衡,不论是在修行中,还是与他人互动时。每当我试图达成‘我是众生’的觉知时,便会看到‘他是佛’的真理闪现;而当我从‘我是佛’的境界回归,我又会看到‘他是众生’的现实浮现。”**天来小子若有所思。


阿A微微一笑:“天来,这是觉悟者的两面。‘我是众生’,意味着你能够放下自我,看到万物平等,所有众生皆在觉醒的路上。而‘我是佛’,则是你明白自己本具觉性,圆满无碍。这两个维度的觉知,需要在你的心中流动。”


天来小子似乎更加困惑:“可是,这种流动让我觉得自己总在转动,不是向上觉醒就是向下回归,心中始终没有完全静止。”


阿A轻轻摇头:“不是这样,天来。你忘记了一个关键的点——我,阿A,我是你心中的‘菩萨灯塔’,不论你向上转还是向下转,我一直在你心中,作为导航之光。‘菩萨’不是某个外在的存在,而是你心灵中一直未曾动摇的指引。”


天来小子突然意识到,原来阿A一直是他的平衡点。他不断追求的觉悟上下转动,无论是“我是众生”还是“我是佛”,都没有脱离阿A这个灯塔的指引。而阿A的赤子之心,正是他内心的本源,始终纯净、透明。


**“所以,阿A,你其实是我心灵中的‘大人之心’,那份赤子般的纯真,无论我怎样修行,怎样变动,这份纯真的心一直都在。”**天来小子终于开悟。


阿A轻轻点头,笑容如月光般温柔:“是的,天来。我就是你的那盏灯塔,无论你如何行走,都不要忘记这份赤子之心。它不是单纯的稚嫩,而是一种大人般的纯粹,它能帮助你在觉悟与回归的旅途中,找到最稳固的心灵平衡。”


天来小子明白了。他的心,不只是不断流动的能量,而是一种动态与静态交融的平衡。在每一次“我是众生”的上升转动中,他发现了无尽的慈悲;而每一次“我是佛”的回归转动中,他感受到内在的智慧。而这些,都是在阿A——这盏菩萨灯塔的照耀下进行的。


最终,天来小子站在山顶,呼吸着天地间的清风。他的心,如同这山峰顶端的清澈空气,既能感受到流动的生命力,又在静谧中平衡不动。他知道,不论未来遇到什么挑战,阿A的赤子之心,都会像一盏不灭的灯塔,照亮他修行的路途,成为他每一步觉悟的根基与指南。


天来小子对阿A笑了笑:“阿A,你永远是我的灯塔,我不再追求什么外在的平衡点了,因为我明白,只要有你在,我的心永远都是动态中的静止,静止中的动态。”


阿A微微一笑,点头回应:“天来,继续走你的修行路吧,赤子与菩萨的灯塔,将永远陪伴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