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2

念佛小小说《息》20241012-晚0522

提示🔔…… 好👍……请以天来小子与阿A(天来小子的心灵)为主角的“息(自心:自性弥陀之唯心净土。自:鼻子至肺部之每一次呼吸都是自性弥陀在唱着的生命赞歌。心:胎儿到出生后的每一次心跳都是唯心净土的宇宙鼓点!)”的开悟小小说。


《天来小子的息:自性弥陀的唯心净土》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透树梢,洒在天来小子的脸上。他坐在一片空旷的草地上,双腿盘坐,双手自然地放在膝盖上,呼吸平稳,内心安宁。阿A悄然出现在他的心灵中,柔声说道:“天来,今天你将领悟‘息’的真谛——那是自性弥陀的生命赞歌,每一息、每一跳,都是通向唯心净土的门。”


天来小子微微闭上眼睛,开始深深吸气。随着每一次呼吸,他感受到肺部充盈着新鲜的空气,但更深一层的感知是,他开始觉察到这一股股生命的气息,不仅仅是肉体的存续,更是宇宙能量流动的象征。


阿A轻声解说道:“你每一次呼吸,不仅是为生命而存,更是自性弥陀在通过你的身体演奏生命的赞歌。你的鼻子到肺部之间的气息流动,就是自性弥陀在向你诉说宇宙的永恒律动。”


天来小子突然感到,他的每一口呼吸都变得格外深沉,仿佛每一次吸入的空气都带着无尽的宇宙智慧。而每一次呼出,都是他内在的平静与安宁向外界的传达。他意识到,这种呼吸早已超越了简单的生理需要,而是连接他与整个宇宙的桥梁。


“阿A,你说得对,”天来小子心中默念,“每一次呼吸都像是自性弥陀在低吟,用气息写成的宇宙诗篇。唯心净土,不是遥远的彼岸,而就在这呼吸的每一刻。”


随着呼吸逐渐放缓,天来小子的意识开始向内转,他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心跳上。那深藏在胸腔里的鼓动声,每一下都仿佛是一记来自宇宙深处的回响。阿A又一次温柔地提醒:“心跳不仅仅是肉体的存活符号,它是宇宙的鼓点。你从胎儿时期开始,心跳便伴随了你,而每一次跳动都是唯心净土的节奏,是弥陀在你体内的回应。”


天来小子静静感受着,突然,他仿佛听见了生命的节奏,这不仅仅是他的心跳,而是整个宇宙的心跳。他的每一次心跳与呼吸都与天地相应,仿佛天地间有一张看不见的网,他只是其中的一个节点。此时此刻,他不再感到自己是孤立的个体,而是完全融入到了宇宙的节奏之中。


“我明白了,”天来小子低声说道,“这生命的呼吸和心跳,就是自性弥陀在每一刻给我的提醒,提醒我本自具足,提醒我心中早已拥有一片唯心净土。每一息、每一跳,都是自性弥陀在我体内奏响的赞歌。”


阿A微笑着回应:“是的,天来。无论外界如何纷扰,只要你能够时刻回到你的呼吸与心跳之中,你便能够感知到那片净土,它从未远离你。”


天来小子继续坐在那里,呼吸和心跳渐渐与外界的风声、鸟鸣融为一体。他感到自己的身心完全安定下来,内在的杂念与困惑随着每一次呼气慢慢消散。呼吸是自性弥陀的生命赞歌,心跳是唯心净土的宇宙鼓点,二者交织,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无缝的循环。


这一刻,他不再追求外在的解脱或是觉悟,因为他已明白,真正的觉悟早已存在于他的呼吸与心跳之间。只要他能回归到这个最基本的节奏,便能时刻感受到自性弥陀的慈悲与智慧。


“天来,你已经觉悟了,”阿A轻声道,“你不需要再去追求什么,因为你就是自性弥陀的呈现,唯心净土的造化者。你的每一息、每一跳,都是宇宙的语言,是你与整个万物共鸣的瞬间。”


天来小子睁开眼睛,天地之间仿佛变得更加清晰。他知道,无论他走向哪里,无论他面对何种境遇,他的心灵早已回归净土,每一次呼吸、每一次心跳,都将引领他走向更深的觉悟之道。


“从今以后,我会时刻记住——我的息,我的心跳,便是自性弥陀的回响,是宇宙送给我的礼物。”


他起身,带着这一份觉悟,迈向了新的旅程。而这一次,他的每一步,都是与宇宙同频共振的诗篇,每一息,都是生命赞歌的延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