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6

意诚才是“真我”,心正才是“真爱”,身修才是“真人”

1、意诚才是“真我”:物格就是真我之物格【“高峰体验”之亲证境界】,知致就是真我之知致【“高峰体验”之亲证境界】,意根就是“知物合一”之真心【“高峰体验”之亲证境界】,诚体就是“格致不二”之形而上本体【“终极维度”的本体】。

2、心正才是“真爱”:意诚而后心正,“真我”而后“真爱”。心正之“正”字,上面一个“一”字,下面一个“止”字:“一”代表“至善”,“止”于“一”,就是“止于至善”的意思。这个就是“真爱”境界:止于至善。

3、身修才是“真人”:心正而后身修,“真爱”而后“真人”,真人既然已经身修,其后的生命历程就是齐家、治国、平天下。真人用真我的智慧观察宇宙万物与人类社会,再用真爱的亲和力去跟天下人建立美好的人际关系,最后开创出理想的家国与天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