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把握好人生方向🧭》

《把握好人生方向🧭》

【观看了一个YH分享的关于“知足常乐”的视频后有感而发】人生短暂,知足常乐【视频信息】;岁月悠悠,知不足常精进!【我的回应】
知足常乐是相对于不知足(贪心)【令人生活充满怨愤与指责】的舒适圈;知不足的奋斗是相对于不知不足(常懈怠),踏出舒适圈后开创的一片天!

这是20年前【1999年】在国初教导A水准高级华文,一个善于思考的学生启发了我对于“知足常乐”境界的反思。这之前我都以为“知足常乐”是人生最高境界

我中二【1978,41年前】在华侨中学加入器械操队,什么也没有练成,退出时还被符永光老师鞭打手心……这招“三脚猫”功夫【手倒立;20190727傍晚与YH、JX与小女儿花了一小时时间登上武吉知马上顶,随兴靠着山顶凉亭柱子做了一个手倒立】是在一种遗憾的心理状态下,不甘愿放弃,所以就保持下来的【我自述心路历程】
遗憾就是动力!🤸🏻‍♂🤸‍♀【玫瑰🌹说】是的是的……刚才我所谓的“知不足”也就是“人生遗憾”和“人生动力”【我回应】


依照“人生遗憾”而生起“为天地立心”的大愿,从此踏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佛家“无常”观,是宇宙真相,世人多以悲观视角看待,释一行以乐观态度面对,说因为“无常”,一切苦难都会过去的,因为“无常”,一切美好都可以变得更加美好】的人生大道。

关键在于把握人生方向🧭……譬如说:没有把握好人生方向🧭的人相信“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指死亡💀后六道轮回)来时各自飞”,把握好人生方向🧭的人相信“夫妻二人同心 其利断金,共同化解人生大难,共同展翅高飞于真实人生的万里晴空”

你自己选择:你相信哪一个说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