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2

曽昭旭如是说:证真我、证真爱;王邦雄如是说:自然物、社会人、人文心

曽昭旭如是说:证真我、证真爱;王邦雄如是说:人的生命可以分成三个层面:自然物、社会人、人文心。

我对着说与接着说:

1. 真我:触及了“自然物”之“物自身”(天地万物的本来面目;终极维度空间)【回归到生命的本源,物格而后知致】【我“在其自己”才是“真我”,“自在的我”;“天地本无心”;“与天地精神独往来”】【真我身:人的生命远远大于有形的身体——然而,不可不知,这个有形的身体是宇宙的礼物,里面蕴藏这宇宙的奥秘与潜能,等待着我们去发现与开发】

2. 真爱:社会人【从生命的本源重返人间,身修而后家齐、国治、天下平;把终极维度带入了历史维度;“为天地立心”,生命能量之下流;从出世间回归到入世间】【真爱身:与真我身具有“不一亦不二”的微妙关系】

3. 真人:人文心【自由出入世,心灵阴阳合】【真人身:也就是“人文意识宇宙”身,祂是全人类的精神向导,带领着人类走向“大同世界”/“人间净土”/“人间天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