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4

《救世主》

《救世主》

你说: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救世主,每个人都要靠自己努力奋斗,才能救得了自己!

我说:你说的这几句话,我只同意一半。

你说:此话怎讲?

我说:先说第一句“这个世界根本没有什么救世主”吧,其实这个世界到处都是救世主,只是那都是别人的救世主,救不了自己!

你说:你讲得不无道理,但是既然救不了我,我就不承认他们是救世主!这个暂时不说,往下说第二句吧。

我说:你说“每一个人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奋斗”,这个当然没有错,可是每一个人的奋斗过程,都需要许许多多人直接或间接地帮助啊!

你说:啊?

我说:奋斗过程你是不是需要看很多书,并且跟人沟通交流,才能够提高自己的见识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你说:明白了!每一个人的奋斗过程中都离不开集体智慧与他人的启发。那第三句话,又有什么好讲的?

我说:第三句话最好玩了,它直接就推翻了你的第一句话!

你说:啊?

我说:不是吗?当你救得了自己的时候,就是这个世界上终于出现了一个救得了自己的真正的救世主!

你说:你说的这个救世主是......

我说:对,就是你自己。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救世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