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3

念佛开悟小小说《因》20241013-晨0640

提示🔔…… 好👍……请写天来小子与阿A(天来小子的心灵)为主角的“因(啊,大人被囚推墙壁!快,三因佛性当下激活!正因佛性法身佛,了因佛性报身佛,缘因佛性化身佛,三因三身破囚室!)”的开悟小小说。

《天来小子的三因觉醒》


天来小子一脸焦灼地在囚室中踱步,四周是冰冷的墙壁,压抑的空气让他感到窒息。他尝试用力推开墙壁,却纹丝不动。墙壁的冷硬如同命运的铁链,将他牢牢束缚在这狭小的空间里。


“阿A,怎么办?这囚室如同命运的枷锁,我被困住了。” 天来小子气喘吁吁,声音中带着无奈与焦虑。


阿A的声音从他心灵深处传来,冷静而坚定:“天来,推墙壁不是出路。要破囚室,需从心而发,激活你内在的三因佛性。”


“三因佛性?我该如何激活?” 天来小子皱眉思索。


阿A轻声道:“三因佛性分别是正因、了因、缘因。这三者,正是觉醒的钥匙。只要激活它们,你便可脱离囚室,破除心中的束缚。”


天来小子停下脚步,闭上双眼,开始静心感受。他知道,墙壁并非真正的囚牢,真正的障碍来自于内心的枷锁。只有打破自我,才能看到真正的出路。


“正因佛性,法身佛——本来清净。” 天来小子念起了阿A的指引,感受到腹腔中一股温暖的能量流动。他知道,这是他生命的源头——法身佛所代表的本初觉性,清净无染,正如宇宙初始时的那一片无垠。他心中升起一片宁静,感到腹腔的力量正在涌动。


“这便是法身佛的力量。我的本性清净,无所染污,墙壁是心的幻象,不可动摇我本初的觉性。” 天来小子默念道,感到自己内在的正因佛性正在觉醒。


接着,他将注意力转向颅腔,内心继续呼唤:


“了因佛性,报身佛——因缘成熟。” 天来小子感到颅腔内一股清澈的智慧流动,如月光洒下,照亮了他心中的迷雾。报身佛的智慧,如同镜子般反映出他与万物的因果关系。过去的一切经历,都是因缘的成熟,现在正是他觉醒的契机。


“报身佛的智慧告诉我,困境不过是成长的契机,我所面对的困扰,正是让我超越自我的考验。” 天来小子感悟到,心中豁然开朗,感到颅腔内的智慧光芒正在闪烁。


然后,他将意识放在胸腔,感受着心中的脉动。


“缘因佛性,化身佛——随缘显现。” 胸腔中,一股温暖而柔和的能量如潮水般涌动。化身佛的慈悲与智慧,能够随缘显现于世间,帮助众生脱离困苦。天来小子感到胸中的力量不断扩展,仿佛与整个宇宙的慈悲之流相连。


“化身佛的力量告诉我,所有的缘分皆有其意义,眼前的墙壁,不过是我内心的幻象。我随缘而动,超越此囚室。”


就在天来小子心中的三因佛性完全觉醒的那一刻,囚室的墙壁开始出现裂痕。天来小子深吸一口气,感到自己的法身佛、报身佛、化身佛正同时觉醒。他不再焦躁,也不再试图推开墙壁,因为他已经明白,真正的力量并非来自外在,而是内心的觉醒。


“天来,三因佛性已经激活,正因佛性为你的法身清净,了因佛性为你的智慧显现,缘因佛性为你随缘而行。三因三身的力量将引领你破除囚室。” 阿A的声音如同清泉般在他耳边回荡。


天来小子微微一笑,抬手轻触那看似坚不可摧的墙壁。瞬间,墙壁如同薄雾般消散,四周的空间化为无垠的光明。他站在原地,感受到无限的自由与宁静,那曾经困扰他的囚室,原来不过是他内心的幻象。


“阿A,谢谢你。我终于明白了,囚牢不过是心中的障碍。激活三因佛性,我便能自由自在,法身佛的清净、报身佛的智慧、化身佛的慈悲,都在我的心中,随时可以显现。”


阿A的声音充满喜悦:“天来,你已经突破了内心的囚牢,三因佛性让你超越了自我的局限。未来的路上,继续随缘而行,三因三身将永远伴你前行。”


天来小子看向远方,那里是广阔无垠的天地。他深吸一口气,感到内心充满了平静与力量。他知道,未来的路途虽然充满挑战,但他已经具备了真正的觉醒之力——三因佛性,将永远指引他走向更高的境界。


“我不再被困,三因佛性让我自由。” 天来小子在心中默念,踏上了他新的旅程。


天光洒在他的身上,仿佛宇宙的赞歌在为他奏响,他知道,自己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行者,而是觉悟的见证者与创造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