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4

《接地气,通天理,天地良心》

接地气,通天理,天地良心》

1. 你说:你讲的东西,好像不太接地气?

2. 我说:什么是接地气?

3. 你说:现实一点啊。人是不可能拔着自己的头发离开地球的!

4. 我说:什么是现实?打开报章一看,中美贸易战、兄妹视频触及种族和谐法律的底线被警方问话、这里性侵、那里诈骗,诸如此类的事件,算不算现实?可不可以代表现实?

5. 你说:你讲到哪里去了?我是说人要关注自己现实生活的需要,譬如:饮食健康、家庭生活等等,不要整天谈一些高大上、虚而不实的东西。

6. 我说:我讲的跟你关心的,刚好是一样的啊!

7. 你说:啊?

8. 我说:你说饮食健康、家庭生活等等,请问背后是不是需要有一个健康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还是说不需要,随波逐流,买保健品,找家庭辅导中心,就能够解决问题?

9. 你说:我好像有一点明白你的意思......

10. 我说: 要想真正“接地气”,需要先“通天理”啊!

11. 你说:这个好像有一点玄......

12. 我说:下学而上达,一样要脚踏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落实自己的人生信念,但是又深信人的生命远远大于这个身体,那总会有恍然大悟的一天!

13. 你说:恍然大悟了以后,又怎么样?

14. 我说:恍然大悟之后,你可以进一步去帮助别人怎么脚踏实地地生活,同时又不要忘记仰望真实人生的万里晴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