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

与克文学长唱和《特选虽然变样》(20190822)

与克文学长唱和《特选四十周年》(20190822)

【克文学长序:特喜欢如梦令。今读周老师文章有感,故以如梦令填之。原词押仄韵,我功力不足押平韵,见笑了。】

特选四十周年,历史空白来填。
有花自然香,更要后人承延。

语言,语言!传递华校情缘。

【我和作】
苟活五十五年,文化情怀难言。
有心寻知己,你我自当承延。

灵魂,灵魂!传递天地正念。
修订:
苟活五十五年,文化情怀难言。
有月自然明,你我自当承延。
灵魂,灵魂!传递天地正念。}

【克文学长又作】
特选虽然变样,华教播种插秧。
有风自然凉,传承再加宣扬。

自强,自强!攻克难关翱翔。

【我又和作】
宇宙自古同样,人文情怀荡漾。
有光自然亮,自达然后分享。

能量,能量!浩然正气无央。
修订:
明月古今同样,人文情怀荡漾。
有光自然亮,自达然后弘扬。
能量,能量!浩然正气无央。}

【我作跋】
华人文化是一条河
人类文化是大海
河海都不能违反自然法则

关心语言
关心文化
关心人类
关心地球
关心宇宙

同一个心:天人合一的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