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4

清风明月小小说20241014-晚戌时心包经能量流

在一片静谧的河边,雎鸠成对相伴,关关和鸣,河水轻轻拍打着小洲的岸边,诉说着永恒的生命之韵。天来小子坐在河边,目光随着河流的波动远去,思绪如风般散逸。他追寻的,不仅仅是自然中的和谐,更是一种内心深处的觉悟——那宛如美丽贤淑的女子,时而清晰,时而缥缈。


水明月轻轻走来,站在天来小子身旁。她的身影仿佛月光般柔和,带着一种不染尘世的纯净与智慧。她的眼眸深邃,仿佛能够看到天来小子内心的波动。她微笑着说道:“你在思念着什么呢?是那远方的风景,还是心中的某种渴望?”


天来小子轻叹:“我在追寻一个理想,就像那河中的荇菜,我从左到右去捞,却总是无法真正触及它。它仿佛是我的梦,是我的觉悟,但总是无法靠近。白天黑夜,我都在思念那美丽贤淑的女子,心中翻来覆去,难以安眠。”


水明月看着河水,轻声说道:“那美丽贤淑的女子,其实是你心中的觉悟。琴瑟相和,钟鼓相奏,都是内心的呼唤。你追求的不是外在的女子,而是你内心的纯净与宁静。觉悟是一种内在的和谐,就如同这河流与雎鸠的鸣唱,它们并不刻意追寻,却自然相伴。”


就在此时,古清风从林间缓步而来,仿佛带着大自然的风。他的身躯高大坚实,透着英雄的气概,然而眼中却闪烁着慈悲的光芒。他走近天来小子,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小子,你追寻的觉悟,不在远方,也不在那美丽贤淑的女子身上。真正的觉悟,是当你的心与身合一,像这雎鸠与河水,自然而然的和谐。”


天来小子困惑地望着古清风:“可我明明感受到她的存在,感受到那份美好,我该如何才能真正与她相合?”


古清风抬头望向天空,声音低沉而坚定:“你感受到的美好,是你内心对觉悟的渴望。那贤淑的女子并不在外,她是你心中对自身觉醒的映照。正如那荇菜,从左到右去采摘的过程,实际上是在修行内在的和谐。只有当你心境如水般宁静,你才能真正感受到那份觉悟。”


天来小子低下头,陷入了沉思。他意识到,自己一直在外追寻那份理想与觉悟,却忽略了内在的宁静与平衡。他追求的觉悟,就像荇菜般美丽,却难以捉摸。只有当他放下外在的执着,内心才会真正与觉悟相合。


水明月微笑着说道:“觉悟并非远在天边,而是在你的每一呼吸、每一念想之中。正如雎鸠的和鸣,它们不为谁而鸣,只为那份自然的和谐。你若能与这河水同流,与这风声共鸣,你的觉悟就会如琴瑟相和,自然奏响。”


天来小子抬起头,眼中闪烁着新的光芒:“原来如此,觉悟不在追寻的尽头,而在我心中的每一刻宁静与和谐之中。我不再执着于外在的女子与理想,而是要找到内心真正的平和与慈悲。”


古清风微笑着点头:“是的,觉悟是一种回归,一种回到本心的过程。当你心中充满了慈悲与宁静,你便已然觉醒。觉悟的路不在远方,而在你内心的每一步。


天来小子站起身,望着远处的河流,心中忽然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宁静与满足。他知道,自己与水明月、古清风的旅程还会继续,但这次他不再是一个盲目追寻者,而是一个开始觉醒的行者。


那美丽贤淑的女子,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幻影,而是他内心觉悟的象征。天来小子明白了,觉醒的力量在于内心的和谐,像雎鸠的鸣唱,像河水的流动,它们无声无息,却充满了生命的智慧与深邃。


在这静谧的河畔,天来小子、水明月和古清风继续他们的旅程,引领着自己,也引领着人类,向着觉醒物种的未来进化。


                               (完)

===

提示🔔…… 请写以天来小子与水明月(天来小子的绝色佳人的般若素心)、古清风(天来小子的英雄气概的慈悲玄身)为主角的具有故事情节的清风明月小小说来生动解读【关关和鸣的雎鸠,相伴在河中的小洲。那美丽贤淑的女子,是君子的好配偶。参差不齐的荇菜,从左到右去捞它。那美丽贤淑的女子,醒来睡去都想追求她。追求却没法得到,白天黑夜便总思念她。长长的思念哟,叫人翻来覆去难睡下。参差不齐的荇菜,从左到右去采它。那美丽贤淑的女子,奏起琴瑟来亲近她。参差不齐的荇菜,从左到右去拔它。那美丽贤淑的女子,敲起钟鼓来取悦她。

】这段话以帮助人类进化为觉醒物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