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4

清风明月小小说《无住生心》20241014-晚申时膀胱经能量流

 在一个清风徐来的傍晚,天来小子坐在山顶,凝视着夕阳西下。白色的上衣在微风中轻轻飘动,黑色的长裤与周围的草木形成鲜明的对比。他的目光深邃,仿佛能穿透万物的表象,洞悉一切存在的真相。此刻,他的心中充盈着水明月的般若空慧与古清风的无相慈悲,背负着无上菩提的力量。


不远处,水明月轻盈地走来,身穿白衣裙,宛如月光下的一朵白莲。她的柔情似水,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犹如清泉般滋润着大地。她停下脚步,轻声问:“天来小子,今日的风中似乎藏着什么特别的讯息?”


天来小子微微一笑,指向天空逐渐变幻的色彩:“这夕阳之下,万物皆在变幻。应无所住,而生其心,我们的内心才能如同这天空,随时随地保持清净而觉醒。”


水明月点头,眼中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应无所住,而生其心,才能看破放下这纷扰的世间,而掌握自在随缘的生活艺术。”


就在这时,古清风穿着黑衣,英气逼人地走来。他的目光如同那夜空般深邃,仿佛能洞察世间的每一处虚妄。看到天来小子和水明月,古清风微微一笑:“嗯嗯,离相,看破、放下对四相的执着。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则诸法实相的真理自然现前!


“古兄,此《金刚经》所谓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不可执着,确然。”天来小子沉吟片刻,望向远方的群山:

“然而,《心经》亦点明: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相固不可执,亦不可断灭啊!众生徘徊于执着与断灭之极端,殊不知万物之空性在其色相之中,离开色与相,无空性可证啊!”


水明月轻轻抚着手中的白莲,仿佛在回忆:“离相修行,追根究底,乃是让心灵归于宁静,而看破、放下事物外在之虚妄相,而证得其内在之法性。”


古清风踏前一步,语气坚定:“无我并非简单否定自我,而是让我们看清自我的局限性如何妨碍了自己与他人及万物之间的联系,故发心修行,以超越自我。唯有超越狭隘之自我,方能触摸真实之佛性我,而成就最高层次的觉悟与智慧。”


天来小子微微一笑,眼中流露出深邃的理解:“正如风的流动,既无形又有力。我们的人生也是这样,如能放下对众生象限的我执,才能用更广阔的视野去看待生命的意义。”


三人相视一笑,彼此心中都明白,此刻正是他们共同探索生命真谛的最佳时机。水明月轻声说道:“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唯有心中清净,才能抵达无上菩提的彼岸。”


古清风沉默片刻,举手指向远方的山巅:“让我们一起去探索那片无上菩提的天空,让每一个瞬间都成为我们觉醒的契机。”


随着晚风轻拂,三人踏上了前往远方的旅程,心中思维着《金刚经》的妙谛,向着觉醒与解脱的境界不断迈进。他们的身影在夕阳的余晖中拉长,仿佛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了永恒的印记。

=====

提示:好!请写以天来小子(白色上衣,黑色长裤;水明月的般若空慧与古清风的无相慈悲以及此二者背后的无上菩提的载体)、水明月(天来小子的般若空慧心;其形象为一身白衣裙的柔情似水的绝色佳人)、古清风(天来小子的无相慈悲身;其形象为一身黑衣的充满英雄气概的江湖豪杰)为主角的具有细致景物描写、人物刻画与故事情节及对白的清风明月小小说来生动演绎【《金刚经》作为佛教般若学(水明月的内学)的重要经典,围绕空性智慧(水明月的般若空慧)展开,探讨了如何通过无住、无相、无我来超越一切执着,从而达到解脱的境界: ### 1. **无住生心(应无所住-放下·自在,而生其心-菩提心)** “无住生心”是《金刚经》中的核心观念之一,意思是修行者应生出清净心,但这个心不应执着于任何事物。“无住”指的是不执着于世间的任何现象,包括色相、声闻、嗅觉、物质享受等。修行者应当在实践和生活中,保持内心的清净与觉悟,但不执着于一切外在的形式。“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修行者要懂得放下对一切物质、精神现象的执着,这样才能达到真正的自在随缘,才能证得无上佛果。 ### 2. **离相修行** 《金刚经》不断强调修行者要“离一切相”。所谓“相”,指的是我们所看到的、感知到的现象或形式,如形象、声音、味道、触觉等等。“凡所有相,皆是虚妄”,意思是外在的形象和现象只是暂时存在的,不能执着于它们。修行者须认识到“色相”不是真实的,而破除对物质世界的迷恋,从而达至智慧的彼岸。这一观念是般若智慧的重要体现,强调“色即是空-回俗向真,空即是色-回真向俗”的空性观-空空如也的真空。 ### 3. **无我法门** “无我”是佛教思想的基础之一,也是《金刚经》中的重要观念。经文中强调,无论是“我相”(对自我的执着),还是“人相”(对他人的执着)、“众生相”(对天地万物的执着)、“寿者相”(对佛法以及成佛的执着),都应该看破放下,因为这些都是虚幻的概念。在最终的觉悟中,修行者应抛弃自我中心的观念,不再执着于自我的存在,也不执着于个人的修行成就。“无我法门”不仅仅是放下自我的执着,进一步还要求放下对“法”的执着,即任何学说、修行方法、佛法的执着。正如经中所言:“法尚应舍,何况非法。”意思是即便是佛法本身,也应舍弃,才能达到终极智慧时,若执着于佛法,也会成为证得无上佛果的障碍。一切虚妄相通通看破放下,然后自在随缘,在念佛的“今心觉悟”(百分之百活在当下的无量觉的世界里)中证得“涅槃四德——常乐我净”。到此,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佛法口口声声的“无我”是一只帮助我们抵达“真我”彼岸的般若舟啊!换句话说,“无我”只是手段,‘真我“才是目的。】这段话的三重玄义以帮助人类进化为觉醒物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