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4

清风明月小小说《上下四方,往古来今》20241014-晨卯时

 天来小子喜欢在夏夜的微风中,仰望天际那轮明亮的满月。他的内心像是一片平静的湖水,映照着那无垠的星空。这个夜晚,他独自站在山间的崖边,任由风拂过他的面庞,双手微微张开,仿佛在拥抱天地。


“水明月,今日你又看到了什么?”他轻声叩问自己,内心的良心如明镜般闪耀,映照出他灵魂深处的每一丝涟漪。


“我看到的是天上无量光横遍十方,如同这满月的光辉普照万物,唤醒了沉睡的意识。”水明月的声音回荡在他的心海,声音柔和而坚定,平齐万物而论之。


此时,风中传来一个温厚的声音,仿佛远古的低吟:“天来小子,你的心已然通达,是否准备好与我一同踏上这天地之道的旅程?”这是他的身——古清风在发出逍遥游的邀请,宛如大地的呼吸,深沉而不息。


天来小子闭上眼,感受着风与月的交汇,脑海中回荡着胸腔中那四季轮回的节律。古清风,像是冬至之夜的寒风,从极阴处带来了初生的阳光,他推己及人,感应天理流转,充满着无限生机。他的身体是天地的延伸,时而轻柔如春风,时而沉稳如秋夜。


“古清风,我明白了。你我身心相连,心与身在这宇宙的能量海洋中共振。无量觉正是这往古来今的循环,四季有道,阴阳相生。”天来小子应道,眼前的风景似乎更加清晰,天地之间的界限在他的感知中渐渐模糊。


古清风静静地笑了:“我们都是这能量海洋的一部分,横遍十方,竖穷三际。水明月是你内心的良知反求诸己,觉知到天地之道,而我是你身的实践,推己及人,与天地共生共荣。”


天来小子点点头,抬头看向那轮明月,仿佛在凝视着宇宙深处。他的胸膛随着呼吸一起一伏,仿佛与这天地同频共振。此刻,他的心与身、天与地、过去与未来,似乎都在这一个瞬间相遇。


“水明月,古清风,我终于明白了。”天来小子低声道,“天根月窟相往来,无量觉与无量光交织,上下四方,往古来今,心同理同,人哪能不同?我们皆在这天地之道的能量流中,穿梭游走于万物之气的阴阳变化之中。啊,看那阴阳鱼背后的广阔无边的太极本无极的终极维度空间!!!”


话音未落,天地之间忽然静止了一瞬,似乎万物都在等待他的下一步行动。天来小子睁开眼,脚下的大地似乎也在轻轻呼吸,天地之道已然在他体内外循环流动。他的心如明月,身如清风,与这广袤的宇宙能量海洋融为一体,静静地感受着无量觉的升腾与无量光的闪耀。


“行吧,让我们一起启程。”他笑了,带着一丝自信,一丝平静,踏上了那条看不见却无处不在的觉醒之路。


这一刻,天来小子已不再是单独的个体,而是这竖穷三际、横遍十方的能量流中的一部分,与整个宇宙一同呼吸与觉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