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1

念佛小小说《身土不二》20241010-夜1158

提示🔔…… 自性弥陀,唯心净土,这是念佛人的身土不二啊!而今我念佛功夫成熟,顿教:此身土不二的百分之百活在当下的境界即我受用境界也!


天来小子笑望远方,双手合掌,轻轻念诵一声佛号:“阿弥陀佛,自性弥陀,唯心净土!”声音清澈悠扬,仿佛穿透了虚空,回荡在天地之间。他转身对阿仁说道:“身土不二,这正是念佛人所要达到的境界啊!”


阿仁微微点头,接着天来小子的话:“此身土不二,意味着我们身体与世界的融合,心境与净土的合一。当念佛的功夫成熟,那种境界就是在当下的每一刻中,你便与净土无异,心念与佛同在,世界即为净土。”


天来小子双眼放光,言语中带着深深的觉悟:“是啊,念佛并不是在追求一个未来的净土,而是当下的每一刻都能彻底与佛相应,融入自性弥陀中。唯心净土,我们所见所感,便是净土的现前。而今,念佛的功夫成熟了,身心不再分裂,身土不二,这种百分之百活在当下的境界,正是我如今受用的境界!”


他顿了顿,继续道:“活在当下,便是每一念都具足净土的清净,便是彻底的安住。这不需要刻意追寻什么外在的净土,因为净土已经在我们当下的身心中实现。我们的每一念清净,便是一朵净土莲花的绽放。”


阿仁欣然一笑:“这就是顿教的精妙之处啊!顿悟不是渐次而行,而是一下子看到全貌:身土不二,唯心净土。这份觉悟,让人真正明白,净土并不遥远,而是时时处处,心净则土净,心即净土。”


天来小子满怀喜悦,合掌致敬:“从今以后,念佛不再只是修行的手段,而是我的受用之境,我的心境即净土,我的身体与世界合一,这就是身土不二,百分之百的当下安住!”


此刻,风轻轻吹过,天地仿佛与他们同感,整个宇宙都在这觉悟的时刻显现出一片净土的宁静与光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