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1

倪海厦如是说

1. 我在这裡告诉大家ㄧ个读中医书 的祕密方法 , 当你在看黄帝内经 , 伤寒论与金匮时 , 如果你是很认真在读文字在记文字 , 你就很难理解其中奥妙 , 但是你如果把它当成图来读时 , 就变成好像只要ㄧ张世界地图 , 你就可以找到所有世上现存的国家的位置等 , 我读中医书籍时 , 都是在看图 , 也就是在读图 , 对我来说其上所写的文字都是ㄧ张张的图 , 读者试看看 ,舍去文字的障碍 , 自然有所获 。我教人纪时 , 其实就在解读ㄧ幅图画 , 没有什麽大不了的 , 如果有人领悟到我说的意思 , 书上所出现的就都是"象" , 就不是文字了 , 这是我的祕密 ,请大家来读图 , 不要只是读书而已 , 如此之后你出门上街时 , 就会看到许多正常人与病人了。

2. “针灸篇内容采用我国古籍之《针灸大成》为教授书本。此书是明杨继洲所编着。十二经络与奇经八脉的辨症法,特效穴的选用等,我采用《针灸甲乙经》与《针灸聚英》为参考书籍,当你整套人纪学习完成后,你就是一个超级综合医院,所有的科别都不需要了,需要一科,就是健康科,就是人科,通过人纪的知识,你可以掌控所有疾病的脉络,处处有迹可循,可以治疗你从未见过的病,因为理论是一样的,虽然病情千变万化,但是却无法瞒过你的诊断,也无法逃出你的治疗,希望世上每个人都有最健康的身体,永远不要再受到西药的荼毒了,到时西医只剩下外伤科牙科整型科美容科等等这种科了。”

学通人纪的医学知识就已经足够一个人的一生去运用来保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但是医学上的努力只有三分之一,另外的三分之一要在天纪里才可以学到。

3. “人纪班训练完成后只是知识的传递,学完后还是须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实际 临床教学,如此学生才能够运用娴熟经方, 才能随时发出雷霆万钧的一击,救人于顷刻之间,所以真正会累到我的不是人纪教学课程,而 是事后的实际临床经验,这 就是我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教人纪,因为我还有一段时间才会退休, 学生们可以在我退休之前,好好利用我仍然在开业时期将经验全部学去,不然一旦我退休了, 大家 就没有机会再看到我的实际临床手法。”

4. “天纪已经于1994年完成 , 已经传世 , 当时只收约20位学生 , 一些台湾当时的精英份子 , 有许多司法官 , 律师 ,民间人士来研习 , 因为我不希望这些中华文化失传 , 所以就教了许多学生 ,有些学生应用得很高明 , 有专门看八字的 , 有专门看风水地理的 , 也有学了自己在使用 , 或传下一代 , 也有学生发生笑话如某位学生在电视台发表说是他在大陆上走在街头遇到一位老先生教他的 , 其实是学自我的天纪 , 也有学生说是祖先传下来的 , 我不管他们怎么说或做什么 , 主要我的目的是知识要留下来给下一代 , 所以我不在乎他们说是学自他处 , 他们没有平常心 , 自己以为很了不起 , 其实是窃取我的知识产权 , 又怕人知道是学自我这 , 其实天纪的知识无法去害人 , 只有助人 , 只要他们帮助到须要帮助的人 , 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但是[人纪]就不一样了 , 它是能够生死人 , 肉白骨的专业知识 , 它讨论的是人身体内的生理纪律与治病的纪律 , 一念之间可以决定一个人的生与死 , 影响太大了 , 所以我必须要很谨慎的选择传人 , 心性要好 , 个性一定要强 , 主见要强且固执 , 具有非常敏锐的观察力 , 同时要有胆量去批判犯错的医学理论与医师 , 不怕得罪人 , 一心只想救人第一 , 为了救一位无辜的人而勇往直前 , 不害怕得罪其他医师 , 这类人才有资格做我的学生来研习[人纪]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