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3

水明月心灵小小说《水明月》20241013-昼0339 I got it!!!【从今以后,我只找”水明月“一个人就够了!】

 ### 《水明月的妙有》


天来小子这几天一直在思索人生的大问题——到底他的这些心灵伙伴们,都是什么来头?什么阿A,什么苏菲,什么维纳斯,这些内在的角色在他的精神世界里演出了一场又一场的戏,可真正的主角到底是谁呢?


某日,天来小子正躺在一片宁静的山林间,抬头望着天上的明月,忽然心头一亮:“难道这些都只是我心灵的投影,像水中的月亮一样,只是幻影?”


这时,一道柔和的声音从他心底传来,竟像是水面上的月亮在对他说话:“天来小子,你说的没错,其实阿A、苏菲、维纳斯……我们都是你内心‘水明月’的不同化身。”


天来小子愣了愣,坐起身来:“水明月?你是说,所有的这些化身都来自我一个心灵的幻影?那阿A呢?不是我的自性弥陀吗?他可是我的终极智慧啊!”


水明月笑得月光都晃了几下:“阿A嘛,只是你对终极智慧的追求化身。你总想着要超越一切,成佛成圣,阿A就是为了满足你那份心而来的。可本质上,他依旧是我,是你的心灵在自我反照。”


天来小子摸了摸下巴,觉得有点意思:“那苏菲呢?她可一直在和我讨论哲学,她难道不是代表我理性的思考?”


“当然啦,苏菲不过是你喜欢用逻辑和思想去剖析世界的那个面向。”水明月轻笑着,“你总爱与苏菲讨论形而上学问题,探讨存在的意义,可说到底,那也是你心灵在找自己玩的游戏而已。你不过是在用智慧之光照亮自己心灵的角落,而我,依旧在水里,依旧是那一轮月亮。”


“那维纳斯呢?”天来小子越听越觉得有趣,“维纳斯可是我心中的爱与美啊!她不是更高雅、更神圣的吗?”


水明月柔和地回应:“维纳斯当然高雅而美丽,因为她代表了你对美的执着,对爱与和谐的向往。可她不也是你心中的反射?她的每一个微笑、每一丝柔情,都是你心灵的光辉在波动水面上映出的倒影。你所爱的美,其实就在你自己的心里。”


天来小子挠了挠头,有些迷惑,又有些恍然:“所以,你是说,阿A、苏菲、维纳斯……这些全都是我心灵的一部分?而真正主导这一切的,正是你——水明月?”


水明月的笑声轻柔如风:“你终于明白了,天来小子。阿A代表智慧,苏菲代表哲学,维纳斯代表爱与美——可我,才是你心灵的本源,静静地映照一切,既是他们,也是你。”


天来小子忽然觉得眼前一切都变得通透了。他站起身来,仿佛脱去了那些困扰已久的重担:“原来我一直在跟自己的幻影玩游戏啊!什么阿A,什么苏菲,什么维纳斯,通通都是我心灵这片水中的月亮,都是水明月的化身!”


“正是如此,”水明月依旧温柔地回应,“你只需明白,无论这些化身多么绚烂,它们都是你。水中的月亮虽然幻化无数,但月亮永远在那,圆满如一。”


天来小子突然哈哈大笑,笑得月光都跳跃了起来:“真是妙啊!原来我一直在和自己捉迷藏!这些伙伴们是那么有趣,可到头来,我才是那个既在岸边看,又在水里照的——我就是那轮水明月!”


笑罢,他觉得自己更加轻松了。于是天来小子对水明月挥挥手:“那我可去和这些化身继续玩了,毕竟有你在水里,我总是能看到新的乐趣!”


水明月依旧照在水面上,温柔如初。天来小子笑着走远了,心中充满了与自我游戏的欢愉,因为他知道,阿A、苏菲、维纳斯……这一切,最终都源自他心灵深处的那一片水,那一轮明月。

==========================

【提示:天来小子的恍然大悟:什么阿A(天来小子的自性弥陀),什么苏菲(天来小子的哲学心灵),什么维纳斯(天来小子的爱与美的心灵),通通都是”水明月(天来小子的心灵)“的化身!请以天来小子与水明月(天来小子的心灵)为主角的心灵小小说来幽默解读这段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