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4

小小说:《听鸿哥一席话》 20241004昼1244

小小说:《听鸿哥一席话》 20241004昼1244


清晨的阳光洒在大地上,天来小子坐在一棵古老的树下,望着远方的群山。他一直相信,每一个当下都是宝贵的,每一次分享都应该来自内心,而非说教。今天,他约了他的朋友——鸿哥,一位平日里沉默寡言、却对生活充满深刻领悟的人。


鸿哥带着一壶茶走来,随意地在天来小子身旁坐下。两人相对无言,静静地听着风吹过树叶的声音。片刻后,鸿哥将茶倒入杯中,微笑着递给天来小子。


天来小子接过茶杯,抿了一口,清香扑鼻,心中顿感平静。他看向鸿哥,思索着怎样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却不知从何说起。于是,他直接说道:“鸿哥,我一直在想,我每次与别人分享一些感悟的时候,总不想变成说教。你觉得该如何才能真正地分享,而不是让别人觉得自己在教他们什么呢?”


鸿哥并没有急着回答。他抬头看了看天空,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在他的脸上,随后淡淡说道:“分享,不是为了让别人改变,也不是为了证明自己对。你看,像现在,我们在一起喝茶,彼此并不需要什么言语。我并没有想着告诉你什么,茶也没有告诉你什么,但你却感受到了它的清香与温暖。”


天来小子沉默了,品着手中的茶,感受到茶香的细腻与纯净。他忽然意识到,鸿哥的一席话正是他心中所追求的答案。真正的分享,不是为了说服别人,而是用一颗真心去表达自己的感受,去珍惜每一个当下,哪怕是最普通的时刻。


“所以,分享就像泡茶一样,用心就够了。”鸿哥缓缓继续道,“茶是简单的,可它是用心泡出来的。正如你和我所做的,活在每一个当下,珍惜每一个瞬间。你心里有一份真心,这就足够了。至于别人如何理解,那是他们的选择。”


天来小子点了点头,内心充满了温暖与感动。他终于明白,分享不是讲大道理,也不是告诉别人该怎么活,而是把对生命的珍惜、对当下的感悟,通过真实的言行自然传递出去。就像鸿哥与他共享这一壶茶,温暖的是茶,感动的是心,而非任何劝导或说教。


天来小子抬起头,望着鸿哥微笑道:“原来如此。每一次分享,不过是我活在当下的一颗真心。就像你现在所做的,鸿哥。你没有说教,却让我明白了更多。”


鸿哥笑而不语,继续倒茶,风轻轻吹过,带着茶香和大自然的气息。


那天,天来小子领悟了真正的分享之道——用心而非说教,以真诚而非目的,在每一个当下都怀有对生命的珍爱与敬畏。他从此不再急于向别人传达什么,而是专注于自己的每一次体验,珍惜眼前的分分秒秒,用心去感受、去分享,就像鸿哥泡茶一样,简单、真实、无言却深刻。


每一次的分享,便是一次生命的共鸣,不需要多言,只要一颗活在当下的真心。


【提示🔔…… 我的每一次分享不是说教,而是: 活在当下的爱惜生命的分分秒秒的一颗真心而已!请以活在当下的天来小子与鸿哥为主角来演绎这段话的真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