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父母的良知和真我

1、爱护养育子女不只是一种社会责任并涉及相关知识技能,更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良知良能并涉及马斯洛“人类需求层次”父母自身的爱与被爱的需求。

2、由此可见,爱护养育子女对父母而言,是自利利人的一种行为。这是很多父母不知道的。

3、很多“好”父母受困于所谓的“良知”,强迫自己做“应该做的事”,所以爱护养育孩子过程中做了很多“不愿意做的事”。因为他们跟自己的“真我”失联。

4、不管是父母还是师长,都必须找到自己的“真我”。从“真我”出发,一真一切真,之前所谓的“良知”才能转变为真正的“良知”,所谓的“应该做的事”才能转变为真正的“应该做的事”。

5、真我、良知是一不是二,契入不二法门,才能成为一个真正快乐的父母/老师,才能带给子女/学生真正的快乐,才能跟身旁的人一起创造一个真正快乐的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